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1 2 3 4 5
书画新闻
书画新闻
行业新闻
画院公告
联系我们
更多

lxfs.png

书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书画新闻 > 书画新闻
书法家爱新觉罗毓安书法值钱吗?书法新闻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2-26 20:42:55   阅读:

书法家爱新觉罗毓安书法值钱吗?

皇室书法家爱新觉罗毓安老师作品价格为四尺的在1600元左右一幅,六尺的在2000元左右一幅,八尺的在5000元左右一幅,巨幅的在1万左右一幅,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大家也可以到山东或者北京大一点的画廊购买,或者联系书法家本人购买,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如果大家觉得还有更为精准的价格可以在第一时间反馈给我们,我们将修正,这样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了解到书法家爱新觉罗毓安老师的书法价格行情。

爱新觉罗毓安(又名金吉安)满族,1959年出生于长春。著名书法家,南方翰林书画院专职书法家,山东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书协理事,一级书法师。爱新觉罗皇家宗室后裔,康熙第八代孙。毓安在清皇室辈分的排列中属于乾隆皇帝钦定的“永、绵、奕、载、溥、毓、恒、启”中的“毓”字辈,清宗室全国联谊会会长,近代清史研究专家。八十年代经常与其同族叔父、当代国画大师爱新觉罗·溥佺(松窗)习书法,受其影响、得其真传,逐步形成古朴典雅、苍润厚重而又清秀的艺术风格。

部分获奖:
入展中国书法 “兰亭奖”奖,获《书法报》全国海选“兰亭诸子”入围奖,“翰林杯”全国大赛金、银等奖等全国奖数十次。
首届王羲之奖入展(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
首届张芝奖入展(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
全国第三届草书展入展(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
第五届中国书法全国大赛作品展(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
第二届中国书法兰亭奖安美杯书法展(中国文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
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艺术创作奖(中国文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

曾于兰州、合肥、张家口、广州、西安、济南、曲阜多次举办个人书法作品展。多件作品参加书法展《光明日报》、《中国文化报》、《美术报》、《道邦艺术》、《北京画刊》、《艺术市场》、《中国书法》等多家媒体及专业美术馆、学术机构都曾专题报道和收藏介绍。

艺术特色:
笔法精谨,意态冲和,既得晋唐风采,又博采众家之长,渊雅而具古韵,饶有书卷气息,隽永而兼洒脱,给观者带来无穷韵味。每日习字读史、笔耕不辍。毓安先生的为人,堪称是风流蕴藉,倜傥不拘。他不媚上、不凌下、平易近人。笔耕不辍,遨游艺海,其不断探索、追求创新的作品有写生、写实、体现造型功力、写意、迁想的浪漫神采。

艺术追求:
多年在艺术道路上的执着求索,爱新觉罗毓安终将百年皇家书法与千年中国文化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成为了书法界独领风骚的旗帜性人物。

艺术自勉:
净心方正、静中求索、镜正衣冠,境界自高

书法成就:
2016年爱新觉罗毓安作品被香港举办‘2013中国百强书画家评选’获《2013中国百强书画家称号》。
2018年爱新觉罗毓安的书画作品在国际华人书画界获(最具收藏书画家称号)。
爱新觉罗毓安作品收藏价值很高,年几倍上涨,部分作品,价值都很高。其代表作《三国开篇词》、《沁园春·雪》等被新加坡、韩国、日本博物馆收藏。

家族历史:
乾隆时定了后人用“永”、“绵”、“奕”、“载”。道光时定了“溥”、“毓”、“恒”、“启”,毓安老师就属于道光皇帝制定字派中的“毓”字辈,属于宗室康熙十四子胤禵多罗恭勤贝勒弘明四子奉国将军永悌之后。曾祖父在末代皇帝溥仪登基之后官至清廷侍卫领班大臣,炮营都统。辛亥革命后,和铁良等一干皇室加入宗室党失败后躲入北京法租界,后为避难全家迁居长春改姓金,这就是为什么爱新觉罗毓安老师又称呼为金吉安的由来,祖亲一辈由于受到末代皇帝溥仪的影响,曾短暂在伪满洲国和一批满清宗室子弟学习军事以及侍奉伪满洲国皇帝爱新觉罗溥仪,后看透日本人奴化国人和侵略中国的野心出走至青岛,新中国成立后1955返回长春,改革开放后期爱新觉罗毓安工作调动后一直居住于山东济南。

书法家爱新觉罗毓安书法..jpg

新闻拓展阅读:

在诗、书、画、印的结合过程中,书与画的结合恐怕要比其余两种与画的结合要早得多,这是由于中国的书画工具相同,操作时又有许多共同之外的缘故。据说东汉的蔡匡就已是一个书画兼能的文人了。书画的结合包含有两层意思,一是画家本人就擅长书法,是个书法家,由于书画同源,作画时便自觉不自觉地以书入画了,这既能显示画家的细致,又能表现书法家的飘逸。二是以书写款或题字在画面上,与画面形象协调搭配。








上一篇: 书法家程浩然作品多少钱
下一篇: 义乌字画批发市场地址新闻